剛買完教材後,雖然顧問希望我能將每月提供的三次「免費」電話美語服務都用完,但是因為一開始對教材不熟悉,我根本不知道要選哪一首歌,加上Mei Mei完全不會唱也不開口,拿到電話就是按按按,然後→掛掉;不然就是跑給我追,所以我對電話美語其實是很排斥的,也覺得很有壓力,所以常常都是拖到當月月底沒辦法了,才隨便找個兩首歌報名,也從沒打滿三次!

 

    但是後來迫於都付了錢買了這麼貴的教材,有免費不用太可惜(媽媽真的很現實),加上Mei Mei對歌曲也開始有了反應,所以慢慢把電美的時間固定下來,盡量一週一次幫Mei Mei報名,讓孩子習慣這樣的模式!

 

   Mei Mei在電美的過程中大概聽歌聽了有七八個月之久,等開始會說點話的時候,就加入說名字、問好跟bye bye,歌有時候願意跟著哼幾句,有時候就邊聽邊跳舞,不然就是瘋狂爆走讓我拿著電話追,所以一直到她2y5m以前,我都是選兩首歌的電美方式進行,避免她愛唱不唱的情況發生!

 

    2y5m因為開始要交cap作業,雖然是從淺藍色作業開始交(淺藍色cap不需要電話作業),但是為了訓練Mei Mei不要一接到電話就跑,能夠靜下心來好好跟美語阿姨或叔叔對話(為之後的cap電美先鋪路),所以從這個時候開始電美的課文練習;而也是從這時候開始,Mei Mei願意跟美語阿姨或叔叔對話,完成一次又一次的電美!(雖然還是會有分心,想把電話還給我的時候,但只能拼命用眼神請她繼續)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表達,電美看似不重要,但卻又是孩子勇於開口的一個「出口」雖然Mei Mei在家會講英文、用英文自言自語或編簡單故事,但是她在外面是很不喜歡開口的(不論中文英文都是),尤其是別人問她話,她都是傻笑、擠眉弄眼、看別的地方或用手指的,所以她唯一說最多英文及會回答的對象是看不到臉的阿姨或叔叔,而這也可能跟我們聽了一年多的電美下來才有的結果有關(習慣養成及熟悉度),講到這裡,電美重要嗎?我覺得非常重要,如果光會英文而不敢開口或無法溝通,學再多都沒用,而對於像Mei Mei這樣在外不太愛說話的孩子,電美是她對外開口說美語的第一步呢

2y5m電美第一次課文練習:

2y7m電美book8-lesson1:

 2y9m 黃色cap電美:

 

 

 

 

 

  

*想了解Mei Mei如何使用(可直接點取以下連結):

 寰宇迪士尼美語使用一年八個月分享(上)

 寰宇迪士尼美語使用一年八個月分享(下)

 Mei Mei教材使用規劃

 心動嗎?不如馬上行動!!

*直接了解私訊 MeiMei快樂學英文分享園地 粉絲團推薦超棒顧問預約體驗

 (還是要重申一次,我不是顧問,純推薦喔!)

*直接索取寰宇迪士尼免費申請試聽包

 

 20160406_top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imeilearning 的頭像
    meimeilearning

    Mei Mei寶貝學習園地(寰宇迪士尼)

    meimeilea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