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跟大家分享我們家是如何使用教材的,雖然都是照著顧問的建議進度走,但真的不算用的很勤,也很少設計什麼遊戲跟小孩互動,因為我家的小孩其實是沒辦法很專心一直在同一件事上太久,而且曾經我有設計過的美語遊戲,小孩也都不捧場,最後都變成我玩我的,她做她的,她也不理會我的指令,所以如果創意或想像力跟我一樣不是很好的媽媽,其實只要按步就班的跟著教材順序走,我相信孩子們的效果都會很明顯的!

 

目前我們使用教材約一年八個月,Mei Mei是1y2m時購買,因為年紀小加上媽媽並沒有給她看過其他的教材、卡通,所以完全是一張白紙,我提供給她什麼她就完全照單全收(現在2y多,已經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一天到晚還要點歌或是有自己想看的內容!)所以我們第一年可以算是基礎年,用大量的CD跟一部分時間的DVD將所有的課程內容跑個好幾遍,目的就是要讓她習慣並熟悉英文這個語言,並對所有內容有個大綱的概念在腦中,所以我們每一個月所有顏色都會跑過一輪(包括PA的內容),就這樣SA的CD+DVD所有顏色跑了5個月至半年,story and song CD+straight play DVD所有顏色也跑了半年之久,中間穿插著每天固定刷5張的卡片,搭配點讀系列、電話美語及每月一次的美語活動,差不多就是我們第一年的進度!

 

第二年開始,因為Mei Mei慢慢會說愈來愈多的單字了,媽媽我也一直等到她開始會唱一些歌曲的某些歌詞,加上客服的說明,才把cap的錄音作業加進來,搭配cap的進度來跑課程,所以在課程的規劃上變成是以一個月至一個半月跑一個顏色的方式來進行,並且也開始搭配使用step by step的DVD,希望讓寶貝對於課程內容更熟悉,所以現階段就是持續每天聽當月顏色的SA + story and song 的CD使用straight play及step by step的DVD,偶爾再穿插該顏色的Let's play DVD當點心,當然該顏色的卡片也是要在當月刷完,因為這些都是打基礎非常重要的一環;另外每月電話美語三次及美語活動幾乎場場參加,都是為了讓寶貝有更多練習的機會;而目前這樣的進度第一輪已完成(所有顏色run完一次),再回到藍色重新開始step by step,只不過第二輪我們期許可以在當月顏色課程中再加入更多的教材應用(百變卡、點讀系列及線上遊戲屋使用),好好活用這些課程內容!

 

總結:(主要進度之外,請額外搭配延伸教材使用)

 

第一年:穩紮穩打基礎期

輕輕鬆鬆大量聽CD+偶爾看DVD+固定刷卡5張(每天)

(PA+SA CD搭配PA+SA DVD---前半年)

(story and song CD搭配straight play DVD---後半年)

第二年:親子計劃完成期

加緊腳步大量聽CD+偶爾看DVD+當月顏色卡片全刷+cap進度

(story and song CD搭配step by step DVD+straight play DVD

 

p.s:SA=sing along 縮寫

       PA=play along 縮寫 

 

    以上,純為個人目前的使用方式,可參考,但是仍要以孩子使用的年齡、每日使用時間長短來做調整,重點在於「爸媽的陪伴」「頻繁規律的使用」只要有心就算每天總共只花一個小時的時間,長期使用下來一定可以看到孩子們的進步喔!

 

 

 

 

*想了解Mei Mei如何使用(可直接點取以下連結):

 寰宇迪士尼美語使用一年八個月分享(上)

 寰宇迪士尼美語使用一年八個月分享(下)

 心動嗎?不如馬上行動!!

*直接了解私訊 1+2學習心得分享 粉絲團

 

arrow
arrow

    meimeilea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