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使用寰宇迪士尼美語中,會大量的聽CD,穿插著看DVD,但是大家往往都會忽略最重要的一環--刷卡,因為認真來說刷卡機比起好聽的音樂,它真的蠻無聊的(媽媽說真心話),但是它又是無比重要,為什麼呢?因為cap作業要唸字卡才能交作業啊!哈哈!答案當然不是這個,而是字卡其實建立了很多句子及問句的基礎,想想如果你不懂What、Who、Where、When、How的問句,怎麼回答問題呢?這個我們以前國中花了好多時間在學的問句,是如何可以讓小小孩也能了解並能正確的回應呢?所以用來打基礎的這些字卡就能派上用場了!

     寰宇迪士尼美語的字卡有兩種(需使用刷卡機),一種是「語言學習卡」、一種是「百變創意問答卡」,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語言學習卡」,它是結合單字、句子、圖片理解及問答於一身的多元字卡,所以一定要認真使用,單面、背面都要刷,讓孩子能對單字及基本句型有基礎的概念!

    舉例:第一個單字是book,所以正面你會聽到好幾個句型

    1.Book.This is a book.

    2.What's this? It's a book.

    3.What's this? A book.

所以刷字卡,你會同時學到這個單字的唸法、如何陳述這個單字(詳答、簡答)及問句而不是只會一個單字!而背面的部分主要就是固定的一個句子讓孩子能反覆聽、跟讀錄音跟播放,所以真的好好使用可以讓孩子對於句子上的理解跟模仿講句子有很大的幫助!

刷一張卡片的情況給大家看看!

而且由於小小孩的學習都是圖像記憶,所以語言學習卡的正面完全沒有字,利用大圖像連結刷卡機一句句的句子,讓孩子能夠用圖片及句子去理解意思,就像用繪本看圖說故事的概念在設計,真的很棒,所以再怎麼無聊都要努力刷刷刷啊!

另外也放上Mei Mei唸字卡的影片給大家看看,Mei Mei完全不識字,但是卻可以從圖片上理解內容喔!

光靠語言學習卡的圖片也能說故事?來看看Mei Mei如何說故事(目前還是模仿階段喔!)

 

而對於該如何刷卡片,我提供給大家幾個方式參考,當然網路上也有媽媽分享超有趣的刷卡遊戲,大家可自行去google看看!不過老實說我們家Mei Mei是不太愛刷卡的,而且如果自己刷卡,永遠都是她有興趣那兩、三張狂刷個十幾次,所以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在刷,她在旁邊玩她自己的,但其實...這樣也就夠了,孩子在旁邊玩耳朵會聽、媽媽只要大聲跟讀個幾次,順便叫叫她看一下圖片,她就可以連結囉!當然刷完我還是會「麻煩」她過來唸給我聽一下剛剛刷卡的內容,順便稱讚她幾句,才算完成喔!

使用參考:

1.依照主題分類(初期使用):孩子愛動物、想了解身體、喜歡顏色、知道交通工具、對玩樂有興趣,那就把這些能夠吸引孩子的主題全部分類好,先刷給孩子聽,引起注意最重要!(貼心的寰宇迪士尼美語教材都已幫大家把這些主題分類好囉!請參閱Talkalong Cards Guide p.173

2.依照顏色分類(跟著cap走)按照每月跑顏色的進度,搭配cap作業,把該顏色的卡片刷完,而每張卡片的下面都有顏色,跟著刷就對囉!

3.依照字母分類(進階):孩子要認字或要了解哪個開頭的字母有哪些、玩字母接龍等等,就可以再另外按照字母來分類刷卡,學習更深入喔!(請參閱Talkalong Cards Guide p.166

而到底一天要刷幾張卡片其實沒有一定,端看孩子的接受度、進度還有熟悉度,像我們初期一天是刷五張卡片,進入cap後一天刷十張到十五張不等(跟顏色走),進入最後的故事卡片則是一天刷三張,所以大家可以挑孩子比較能靜的下來或是無法走到別處的時間刷,像是早餐前或餐中(有媽媽分享孩子吃早餐沒辦法走來走去)、睡前或洗澡前後,把刷卡養成習慣,孩子還是會願意聽聽卡片在說什麼的!!

至於百變創意問答卡其實我只拿出來玩過兩次(藍色系列),可以說是在訓練孩子直述句跟理解問題並回答的進階版(因為沒單字),所以一開始要打基礎還是需以語言學習卡為主,百變創意問答卡當小點心使用(因為它的造型也比較有趣可愛一點,比較吸引孩子),等我第二輪開始使用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想了解Mei Mei如何使用(可直接點取以下連結):

 寰宇迪士尼美語使用一年八個月分享(上)

 寰宇迪士尼美語使用一年八個月分享(下)

 Mei Mei教材使用規劃

 心動嗎?不如馬上行動!!

*直接了解私訊 MeiMei快樂學英文分享園地 粉絲團推薦超棒顧問預約體驗

 (還是要重申一次,我不是顧問,純推薦喔!)

*直接索取寰宇迪士尼免費申請試聽包

 

 20160406_top

arrow
arrow

    meimeilea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