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寰宇廸士尼美語已提供大部分孩子們會感興趣的音樂、主題、手作、CD、DVD、點讀、貼紙、玩偶等等的教具,家長其實只要將所有教材的東西好好玩上幾遍,其實都可以讓孩子們樂在美語,玩在美語;而以下簡單提供的方法只是讓家長協助孩子使用教材時能更容易或能更加強孩子的印象,讓學習效果更好!

            

1.準備音箱:迪士尼教材有大量的歌曲CD,但是每跑個進度就要換CD,或是早上、晚上、睡前可能有聽不同CD的需求,換來換去實在很麻煩,所以只要購買一台能插記憶卡的隨身音箱,把CD存入記憶卡中,就能把歌曲隨時帶著走,到外面一樣可以輕鬆聽美語!

2.把迪士尼帶入生活:

*迪士尼的歌曲就是完整句子,所以會唱歌的同時也把句子學起來,所以家長們不妨把歌曲聽熟一點,碰到生活的情景就可以帶入歌曲,或是稍加改編歌詞也可以,目的是讓孩子能更加理解歌詞且也能更融入美語的世界中!

      舉例:a.早上起來天氣好→look up!the sun is shining

            b.小孩賴床→lazy 孩子名            

            c.手髒要洗手→scrub scrub scrub  

            d.小孩表現好→let’s clap for 孩子名

            e.交換玩玩具→taking turns

                 

            f.走到叉路→which way

               

            g.刷牙洗臉→every morning

                

            h.晚上上床睡覺→good night

        

*迪士尼的單字字卡(刷卡機),每張都有句子,所以只要生活看到單字的東西就可以拿來用,幫助孩子練習句子

 

     舉例:a.This is (That is)+單字

    

           b.Listen to the + 單字

                

           c.人+動作ing

                

           d.單數 複數

 

*sing along教材裡面有四張大海報,可以將那四大張大海報貼在牆壁上,供孩子隨時看到隨時練習喔!

 

*刷語言學習卡時,往往孩子會有些不熟的單字,可以另外將這些不熟的語言學習卡放在字卡袋中掛在牆壁上,藉由反覆複習加深印象!(有些家長們也會將可點讀的小字卡貼在牆壁上,供孩子隨時點讀,所以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這個方法喔!不然那些字卡只會一直躺在書櫃中或被孩子灑在地上玩而已)

 

 

 DSC_0201   DSC_0203    

 

3.親子共讀課本:

 

寰宇迪士尼美語教材中的CD、DVD及課本內容都環環相扣,CD及DVD都已將所有內容都包含在內了,多聽多看孩子其實也能夠理解得不錯,但我發現以Mei Mei為例子,單純只是聽看CD及DVD,有些課文內容還是會一知半解,可能是因為CD及DVD講的速度比較快,對於心智還沒那麼成熟的孩子理解能力略有不足,所以必須要靠不斷反覆聆聽搭配課本才能更熟悉此部分!

而為了補強這個問題,親子共讀課本就很重要囉!每天花一點時間,陪孩子一起聽看一課的課文也好,唸太快或問問題的時候按個暫停、重聽,都可以讓孩子專心下來去更熟悉課文;另外sing along的課本也可以搭配聽歌、唱歌的時候使用,太快就放朗誦版CD一同看,可以更加深孩子對歌曲、歌詞的印象喔!共讀課文後再來做電美的課文練習就能更清楚孩子還有哪裡不了解需加強,所以課本一定要拿出來看啊!

 

4.堅持使用、耐心陪伴,寶寶不理、家長自學,定時定量、習慣養成,終成氣候:

第二外語的養成是不可能一蹴可幾的,就算是我們熟悉的中文母語,不也需要花費幾年的時間才能講得流暢?所以要讓孩子的第二外語好甚至變成母語,家長除了堅持還是堅持,好好使用教材不間斷,每天耐心陪伴孩子才是王道;孩子不愛刷卡、不愛點讀,家長自己刷自己唸自己讀自己玩,孩子終就會被吸引過來;尤其不可三天補魚兩天曬網,孩子愈大愈精,讓他偷懶好幾次,就會拉不回來了,所以養成習慣很重要,定時定量的學習,孩子就能好好吸收,日積月累,相信每個孩子都能成為雙語寶寶喔!

 

 

  所以希望孩子能把教材發揮的更淋漓盡致,家長必得先一起樂在美語、玩在美語,家長們一起加油!

 

 

 

*想了解Mei Mei如何使用(可直接點取以下連結):

 寰宇迪士尼美語使用一年八個月分享(上)

 寰宇迪士尼美語使用一年八個月分享(下)

 Mei Mei教材使用規劃

 心動嗎?不如馬上行動!!

*直接了解→私訊 MeiMei快樂學英文分享園地 粉絲團推薦超棒顧問預約體驗

 (還是要重申一次,我不是顧問,純推薦喔!)

*直接索取寰宇迪士尼免費申請試聽包

 

 20160406_top

arrow
arrow

    meimeilea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