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戰了四個多月快五個月,我們總算拿到「黃色帽子」了 ,從2y5m開始一個月到一個半月,按照(淺藍色跟藍色一起)藍色、綠色、淺綠色及黃色cap的進度一一完成所有的錄音,現在回頭看看真的覺得好神奇,我們一口氣全部完成了呢!但是礙於一個月只能繳交4項cap作業(每個顏色cap的錄音作業數有10、9、8個的,不太一樣,要全繳交才有帽子喔!),所以目前我們的綠色跟淺綠色錄音作業還在排隊等待繳交中,而為什麼要先繳交黃色作業,是因為拿到藍色帽子後,Mei Mei正在跑黃色的進度,想說打鐵趁熱,直接繳交黃色的作業看看(雖然不太有把握通過,必竟還有魔王關的電美,但就想試試看!),而我們也在這個月初順利拿到黃色帽子囉!

    回想這幾個月的集中火力在cap上,Mei Mei不論是在唱歌、唸句子或跟叔叔阿姨的對話上都有明顯的進步,也突破好幾個難關,從一開始完全不會唸句子、歌詞太難不熟不會唱、電美只會「簡答」,一直到現在可以看卡片說句子、歌詞咬字愈來愈清楚及電美句子愈說愈長,真的很感動!

    雖然cap作業難度是慢慢提高的,但對我們來說是如倒吃甘蔗,愈做愈順、愈錄愈快,因為不知道為何Mei Mei熟的歌曲都是在淺綠色及黃色比較多,綠色最不熟,藍色其次,而藍色是因為一開始從單字進階到句子,亂哼歌變成要把歌詞說清楚,困難在這轉變的過程比較辛苦;而綠色是歌很不熟,歌詞難度增加;所以在藍色及綠色作業打好基礎、克服重重難關後,進入到淺綠色及黃色的錄音突然輕鬆很多,很快就能完成作業了!

    黃色的關卡我覺得是在電話美語,其實一進入到淺綠色的電美,句子的對話長度及難度是突然三級跳,更不用說黃色的電美落落長,還要搭配activity book一起;所以step by step DVD的重要性在淺綠色之後就變得非常重要,因為所有的對話都在裡面啊!讓孩子多看幾次,可以加深孩子的印象,再搭配聽CD及課文共讀,並請孩子試著多回答「完整句子」,少量開始慢慢練習,相信電美也能輕鬆通過囉!(雖然媽媽cap電美那天還是很緊張,因為Mei Mei前面對話練習從來沒說錯過,不知道為何電美時卻一直小結巴還講錯,所以媽媽緊張到腦袋空白,後面的對話根本都是靠她自己獨撐大局,我連美語阿姨問什麼都聽不進去,也忘了要怎麼給她提示,還好她自己有穩住!)

來看看Mei Mei繳交的其中幾項黃色作業吧!

 2y8m黃色cap自選歌曲 Good night

 2y8m黃色cap單字句字 No.440~459 

2y9m黃色cap If I Had the Sorcerer's Magic Hat

2y9m黃色電話美語

黃色帽子拿到囉!

DSC_0864 

 

 

 

 

  

*來看看Mei Mei之前的cap作業分享(可直接點取以下連結):

 親子學習計劃CAP錄音小技巧

【寰宇迪士尼美語 親子學習計劃CAP】淺藍色帽子

【寰宇迪士尼美語 親子學習計劃CAP】藍色帽子

 心動嗎?不如馬上行動!!

*直接了解私訊 MeiMei快樂學英文分享園地 粉絲團推薦超棒顧問預約體驗

 (還是要重申一次,我不是顧問,純推薦喔!)

*直接索取寰宇迪士尼免費申請試聽包

 

 20160406_top

arrow
arrow

    meimeilea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