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錄淺藍色帽子作業的同時,Mei Mei是跑藍色的課程進度,所以錄完淺藍色緊接著就是錄製藍色的錄音作業,在單純唸課文單字及自選歌上都比較沒問題,新的挑戰是「指定歌曲」及「唸字卡」(字卡在淺藍色只要唸單字,藍色開始則要唸完整句子囉!),因為這時候Mei Mei的句子結構還不完整,簡單的一句話常常會東少個a,西多個a,所以我們光是簡單的This is 「a」book.This is red.之類的就磨好久,只能靠多刷卡片、「媽媽」慢慢跟念(Mei Mei讓她跟念超過兩次就沒耐性了,只好媽媽來〕加強及平常生活中不斷反覆使用這個句型來讓Mei Mei熟悉!

   而繳交錄音作業到底是要錄規定繳交的張數就好(大部分都是10張),還是全部都要錄音繳交呢?其實這沒有絕對的答案,我的作法是,所有範圍內的卡片一定都要刷過、唸過,但是「錄音」就只挑孩子最熟悉的字卡來繳交,一般我都是挑20張上下,孩子願意錄就多錄一點,不願意就少錄一點(當然要超過應繳交張數囉!),一開始可以先把相同句型的放在一起唸一起錄,當這些句型的句子都很熟悉之後,就可以挑戰錄比較長或比較難一點的句子!

   指定歌曲的錄音可參考此篇文章「親子學習計劃CAP錄音小技巧」,其實一開始看到指定歌曲的歌單媽媽很苦惱,因為那些歌曲很少聽Mei Mei哼過,而且有些歌詞不簡單或唱很快或要唱很久(不斷重覆),所以心中一直不覺得Mei Mei有辦法唱完整,想說如果Mei Mei真的還沒準備好,等跑完下一輪再回來做;好在用了許多方法後,總算將這些指定歌曲一一完成,也訝異於孩子真的是有無窮的潛力,只是等著我們去「激發」而已,所以絕對不要幫孩子設限啊!

來跟大家分享Mei Mei繳交的部分藍色作業吧!

2y5m The wishing song 

2y5m 單字句子(Pre Lesson3) 

2y6m藍色電話美語cap

 藍色帽子達成!

DSC_0003-1  

 

*想了解Mei Mei如何使用(可直接點取以下連結):

 親子學習計劃CAP錄音小技巧

 寰宇迪士尼美語使用一年八個月分享(上)

 寰宇迪士尼美語使用一年八個月分享(下)

 Mei Mei教材使用規劃

 心動嗎?不如馬上行動!!

*直接了解私訊 MeiMei快樂學英文分享園地 粉絲團推薦超棒顧問預約體驗

 (還是要重申一次,我不是顧問,純推薦喔!)

*直接索取寰宇迪士尼免費申請試聽包

 

 20160406_top

arrow
arrow

    meimeilea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