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除了因為Mei Mei愈來愈忙之外(媽媽也一直扮演小書僮的角色跟著跑),再加上有了二寶,所以日子就更加忙碌,每天能有自己的時間都很難了,所以部落格整個呈現停滯的狀態,真是抱歉有在關注的家長們,我會好好反省的,哈!

部落格除草完第一件事就是趕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Mei Mei申請寰宇迪士尼畢業的過程,給也準備要申請畢業的家長們一個參考,希望大家都能一次就順利過關啊!(Mei Mei也是趕在今年截止申請前趕快申請第二次才過關的,嗚嗚嗚)

........................以下開始廢話..........................

首先來說說我家的情況,Mei Mei三歲多上了幼兒園之後,因為讀整天,課後也有上些才藝課,加上二寶在姐姐上學後一個月就出生,所以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我們一直不斷在做時間的調整及磨合,因為媽媽我是一打二無後援,要負責接送小孩上下學及所有小孩大大小小的事情,所以我必須在照顧二寶之餘同時兼顧姐姐的英文學習,時間真的都是硬擠出來的;本來我是希望Mei Mei跑完第二輪cap後年紀也差不多4歲就能申請畢業了,但是因為Mei Mei後來迷上了魔法校車的DVD,又瘋狂愛上Let’s play的內容,所以第二輪cap的進度一直嚴重落後,而媽媽我也不想打壞她學習英文的胃口,只要她有興趣的、喜歡的就先順著她,因為換來換去也都是英文學習啊!

但…最重要的還是這個但字,這個時候的Mei Mei也同時在做英文閱讀的學習了,從簡單的常見字小書開始讀起,不過Mei Mei對文字非常不敏感呀,一本一本的小書讀過去了,幾乎全都是聽音檔聽熟記下來的,我也沒時間再讓她多做延伸學習,認常見字的進度以非常緩慢的速度進行,申請寰宇迪士尼畢業遙遙無期(其實是媽媽也不知道該怎麼準備就假裝沒這件事放著)媽媽開始啐啐唸ing

後來(好長的故事),我希望我能專注在協助Mei Mei申請寰宇迪士尼畢業後,再來好好的陪著她進入英文閱讀這部分,雖然畢業不是必須,但我想至少是一個小小目標的達成,再進入下一個階段的里程碑,雖然不知道該如何準備,至少先努力試試看!所以也開始了我們為期一個月的準備過程!

 ......................................................準備重點分隔線.......................

  1. 1.媽媽先自己上網看畢業申請通過影片,心裡有底(其實是驚呼連連,每個孩子都好厲害啊!)

  2. 2.先從大魔王關卡「說故事」開始準備,準備好這項,其他項目就比較容易(先苦後甘,頭過身就過的概念),並由孩子決定要講Book11或Book12

  3. 3.決定好要講的故事就開始聽straight play的CD,我們是利用每天晚上吃完飯看完喜歡的DVD後才開始聽音檔到睡前約1-2小時的時間,一直重覆聽同樣的故事

  4. 4.音檔聽一段時間後(約一週)開始利用晚上睡前的時間,請Mei Mei看著書本的圖片嚐試講給我聽(沒錯,就是圖片,還是認不得幾個字),一天以一個章節為限,隔天就再增加一個章節,慢慢練習流暢度,但是要記得「不能完全照CD講」、「不能完全照CD講」、「不能完全照CD講」,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5. 5.如果孩子音檔真的聽得太熟照CD講,請再增加聽bedtime story CD的同個故事內容,讓孩子能變換不同的故事講法!

     

    以上是我們「說故事」這項的準備過程,完全都是用聽的來熟悉故事情節,但如果有時間或希望孩子能夠更有自己的想法及講法的話,很建議可以利用step by step DVD輔助一步步完成故事大綱並搭配家長一問一答的方式來讓孩子更了解故事內容,孩子在準備的過程也能夠更有趣喔

說故事這項完成後,便可以開始完成其他項目,自我介紹是我們第二個完成的部分,可以先問問孩子想要如何介紹自己或是想一些問題給孩子回答(喜歡的東西、顏色、食物之類的,可以再加上喜歡的原因,豐富內容),相信這個項目對大家應該很容易,其他的項目更不用說,一定都能輕鬆完成!

以上是Mei Mei準備畢業申請的過程,雖然第一次說故事一樣沒通過,但是我還是很驚訝她能只用密集聽CD的方式,把整本故事的內容講出來,所以迪士尼教材在聽力的訓練上真的是非常紥實,所以大家不要小看孩子的能力,只要一直有持續使用及接觸,孩子潛力無窮啊!

那現在就來分享一下Mei Mei申請畢業說故事未通過及通過的影片吧!

未通過:

 

已通過:

 

*想了解Mei Mei如何使用(可直接點取以下連結):

 寰宇迪士尼美語使用一年八個月分享(上)

 寰宇迪士尼美語使用一年八個月分享(下)

 Mei Mei教材使用規劃

 心動嗎?不如馬上行動!!

*直接了解→私訊 1+2學習心得分享 粉絲團


 

 

arrow
arrow

    meimeilea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